close

_b_2jj97d_h_id0Ud018svckmamwb2f5gk9_flwcz4.jpg

安妞~我是璨恩

親愛的芝妍,生日快樂~

這是第二年給你寫生日賀文了

希望你會喜歡

高中加油!!

明天就是開學日了,大家加油!


窗簾被風掀起,鼻腔裡充斥著鹹絲絲的海味
陽光穿透落地窗刺痛我的雙眼,黎慕璨伸出手遮住刺眼的金黃,不讓它輕易地把她的意識找回
因為眷戀夢裡的美好,貪戀被窩的溫暖

「扣!扣!」即便房門是開著的,朴智旻依舊禮貌性的敲敲門
沒有回應
朴智旻猜想,昨天和朋友們一起喝到爛醉的黎慕璨應該還沒從夢中甦醒,便走進房裡,輕輕拍拍黎慕璨的肩膀
「努那,起床囉!已經下午一點了」朴智旻雖然很想讓黎慕璨繼續睡,但是又擔心她這樣晚上會睡不著,於是忍心把她叫醒了
「嗯......不要吵」黎慕璨的聲音軟軟糊糊的,手像是趕蚊子般揮了揮,轉身繼續與周公下棋
「努那,快點起床!很晚了,再不起,晚上會睡不著的!」朴智旻是真的很擔心黎慕璨,語氣也硬了起來
「哦⋯⋯現在幾點了?」黎慕璨因為剛起床,聲音悶悶的,頭髮也亂糟糟的,眼睛也睜開了一隻,眼神迷茫
「一點了!努那快去洗漱,我去煮解酒湯」朴智旻最大的優點就是細心體貼,總是把黎慕璨照顧的無微不至

五分鐘後,黎慕璨穿著朴智旻的T-shirt走向客廳,雖然還是一副睡眼惺忪的樣子,不過相比剛才還是精神很多
朴智旻過了一會兒,端著碗走出廚房,眼前的景象卻像靜止畫面般
黎慕璨嘴巴微張,眼神放空,盤著腿,一動也不動,要不是時針還在奮力的走著,他都要懷疑地球是不是停止運轉了
朴智旻小心翼翼的把碗放好,接著在黎慕璨的眼前揮了揮手,黎慕璨嚇得大叫一聲
「呃..啊!!!朴智旻你幹什麼啊!」
「努那又在發呆了,快把湯喝了,我去烤片吐司給妳,要抹醬嗎?」朴智旻有些抱怨道
「不用了,順便幫我倒杯紅茶,謝啦」黎慕璨把沙發上的手機解鎖,開啟instagram 刷日常,另一手端起碗,飲著男友的愛心
朴智旻左手端著盛裝吐司的盤子,右手拿著一杯冰紅茶
客廳裡的黎慕璨卻將頭靠在沙發把手上,脖子以上與脖子以下呈L型
走進客廳的朴智旻見了,皺起眉頭,厲聲道
「坐好!那樣傷頸椎和眼睛」
「知道了!」黎慕璨視線不離手機,用一手撐起身子
「跟老爸一樣囉囉嗦嗦的」黎慕璨嘟囔道
「快吃吧,再拖下去晚餐又要變宵夜了」朴智旻無奈的說

「對了,娜妍她們呢?」黎慕璨吃到一半忽然抬頭向在沙發上滑手機的朴智旻問道
「虧妳還記得我們是和別人一起出來玩,昨晚妳和申娜妍喝醉了,我和金素亨把妳們抗回房後大家也跟著回來休息了,清晨除了我們和金泰亨、申娜妍外,其他人都租摩托車出去逛了」朴智旻嫌棄的看向黎慕璨
「哦⋯⋯那我們等等要幹嘛?」黎慕璨其實一點也不在意所謂的其他人,她只在乎自己、朴智旻和閨蜜-申娜妍
「看妳想不想去鎮上逛逛,要的話我等等就去租車,不要的話就去海邊走走,玩個水吧」朴智旻總是想得很周到,黎慕璨還在呼呼大睡的時候,他就在想,在太陽下山前,有什麼遊玩方案
「騎車逛逛唄」黎慕璨雖然是個宅女,不過難得出來玩,她不想只是待在室內耍廢,再說她也想體驗一下被男友載的感覺
「好!妳去換件衣服吧!不準露肚、下衣失蹤」朴智旻不喜歡女友被虎視眈眈的感覺,可能因為是年下,所以特別沒有安全感,出門總是牽著女友的手宣告主權
「好啦」黎慕璨失笑,剛剛朴智旻用自以為銳利的眼神看著黎慕璨,但在她眼裡,那更像是一種撒嬌

當長針跨了180度後黎慕璨終於換好衣服可以出門了,她穿著白色的挖肩T-shirt,上頭有巴黎鐵塔的圖案、藍色漸層的牛仔短褲、一雙美腿就擺在那、白色黑紋的愛迪達金標貝殼;紮了一個公主頭,因爲頭髮才過肩一些些,加上自然捲所以髮尾微翹,看起來更是俏麗;眼影看起來亮亮的,沒有眼線所以看起來特別清純;淡淡的腮紅,讓氣色更加紅潤;亮紅色的口紅,誘人至極。

正所謂"女為悅己者容"要和男朋友出門總得好好打扮一番
朴智旻看著黎慕璨有些楞了,雖然平常她也會打扮,但卻不化妝,因為麻煩
第一次看她化妝的樣子,好美,黎慕璨五官本就精緻,但化妝將她的美提升到更高境界
「嗯?怎麼了?回神!」黎慕璨不解朴智旻沒事發什麼楞,都快沒時間玩了
「沒事,走吧」朴智旻內心澎湃,表面裝沒事,因為如果稱讚黎慕璨,她一定又會開啟自戀機關,那得瑟的樣子,看了就嫌棄
辦好手續後,朴智旻騎著白色的機車,載黎慕璨到鎮上逛逛
先買了一杯水果茶解解渴,也嚐了幾家特色小吃,你喂我,我喂你,好不甜蜜
看見前方有老街,朴智旻便把車停好,緊牽著黎慕璨的手走進人群
如果可以他真的很想在黎慕璨身上裝雷達,這樣他就不會因為黎慕璨迷路而找不到她了

因為曾經有一次黎慕璨到朴智旻的大學找他,他們約好在南門門口,然後一起去吃飯,到了約定時間,黎慕璨卻遲遲不出現,手機也打不通,雖然校園裏很安全但是朴智旻還是很擔心黎慕璨,擔心他那個照顧不好自己的女朋友,繞了大半圈校園,結果在男生宿舍前的小花園找到她,她那時穿著露肚的短版上衣,牛仔熱褲,好身材展露無遺,蹲在花園裡玩草的她,活生生像隻小白兔,路過的男生,眼神都直勾勾的望著,就像獵人看到獵物似的,他趕緊脫下自己的外套蓋住她,黎慕璨抬頭一看發現是朴智旻好開心,馬上站起來抱住他,絲毫沒有年上的樣子,朴智旻也緊緊抱住她
「電話怎麼都不接?嚇死我了」朴智旻有些責怪道
「啊我出門的時候以為行充還有電,所以就帶著20%的手機出門了,然後一路上都在追劇,插上行充的那瞬間我才知道它沒電了嘛⋯⋯手機就自動關機了」黎慕璨不好意思的說
「真是的,下次要檢查啦,而且妳幹嘛在這裡等,這裡是最危險的地方欸」朴智旻不解,大門明明就更容易被找到,黎慕璨為什麼要在這滿是狼群的地方等
「我想說來碰碰運氣啊,如果遇到金泰亨或是其他認識的就可以請他們帶我去找你啊」黎慕璨眼睛睜得大大的,就像在求表揚一樣
朴智旻心想:「金泰亨那傢伙在週五這種黃金時間怎麼可能還留在宿舍,肯定早早就拉著申娜妍去約會了」
「不過你找得到男舍,為什麼不到女舍或是大門等?」朴智旻還是不能夠理解他女朋友異於常人的思路
「女舍你又不能去,而且這所大學裡我也沒有認識的女生,不是我不去大門,是大門人那麼多你不好找到我,我那麼矮,是吧?」黎慕璨講得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朴智旻彈了她的腦門
「在我眼裡妳是最特別的,妳會自帶光環,我只要朝著光走就能找到妳」朴智旻完美演繹何謂”一臉正經說情話”
「講什麼鬼話,好啦不鬧了,我就路痴找不到路嘛,晃著晃著就到男舍了,累了就不想繼續走了」黎慕璨見畫風即將走向奇葩,趕緊重新提起正題
「下次我去找妳,妳不要在隻身前來了,我真的很擔心妳的安危」朴智旻眼神真摯
「知道了!走吧,吃飯去」黎慕璨笑得開朗
自從發生過這件事,朴智旻再也不敢讓黎慕璨一個人等他或是找他,生怕下一秒她就出事了

老街裡的人海沖不散朴智旻和黎慕璨,因為朴智旻緊抓住黎慕璨的手,黎慕璨的視線也定睛在朴智旻的背影上
老街裡有很多地方傳統小吃,像是糖葫蘆、鬍鬚糖,這些都是用錢買不到的回憶
看見前方有童玩還比賽,約定好輸的人要答應贏的人一個需求,一開始黎慕璨贏面很大,沒想到後面失誤連連,輸了,朴智旻正思考著懲罰,在瞥見黎慕璨誘人的唇後,眼底閃過一抹狡黠,邪魅一笑,黎慕璨瞬間有種不好的預感
「妳幫我塗口紅吧」朴智旻故作鎮定道
「哦,好」黎慕璨從包裏拿出一支口紅
「但是我要妳用吻得」朴智旻露出得逞的笑容
黎慕璨一楞,認命的幫自己擦好口紅,對準朴智旻的嘴唇吻了上去
接下來一路上朴智旻都笑得很燦爛,生怕別人看不見唇上的印記

「是膨糖!!!智旻吶,陪我做」見前方有店家是讓遊客體驗傳統點心的製作,黎慕璨就很來勁,想拉著朴智旻一起做,朴智旻對於黎慕璨的要求一概不拒絕,特別寵她、順著她
付了錢後,老闆讓他們坐在前方的小板凳上,給他們一人一個湯杓,放在瓦斯爐上,在裡頭倒入糖以及水,說等到邊緣起泡的時候叫他,其實也沒有等很久,聊個天就起泡了
「老闆,起泡了!」黎慕璨大聲呼喚老闆
「來了!」老闆給他們各一隻棍子,叫他們快速攪拌,等湯杓都起泡了,就抽走他們的棍子,沾一點一旁的小蘇打然後請他們用力攪拌,見湯杓裡變得濃稠時就請他們停止攪拌,並將棍子還給他
「智旻啊,你看!膨起來了!」黎慕璨興奮得都站起來了,就像小孩子似的
「嗯!妳冷靜一點」朴智旻擔心黎慕璨等等激動過頭踢到東西跌倒或燙到
老闆見冷卻得差不多時,就幫他們脫模裝袋
「要吃的時候小心燙喔」老闆貼心的叮嚀著
「好!謝謝老闆」黎慕璨笑道
「智旻啊,你吃吃看,好不好吃」黎慕璨從自己的袋子裡拿出其中一個膨糖,放在朴智旻嘴邊
「很甜,妳會喜歡的」朴智旻一口咬下後,嘴裏滿是甜膩,雖然不是他喜歡的,不過他那愛甜食愛到極致的女友會很喜歡的
「真的啊?我吃吃看」黎慕璨在咬下第一口時特別開心
「嗯!!真的好甜!就像我們智旻一樣」語畢,黎慕璨踮起腳尖捏捏朴智旻的臉頰
「唉呀,不要鬧,快點吃完」朴智旻輕輕拍掉她的手

吃沒幾口......
「智旻吶,這好膩,我不想吃了」只有甜味的東西即便美好,也是會膩的
「那等等丟掉吧!」朴智旻隨意的說
「不要!好浪費」黎慕璨皺眉道
「不然要怎麼辦?」朴智旻反問黎慕璨
「嗯......不然我們猜拳,輸的人吃一口」黎慕璨提議道
「好!」朴智旻爽快答應
一路上,妳來我往,周遭都是粉色泡泡

時間飛逝,天空已被夕陽的吻給染紅
把車子還了之後,兩人也沒有吃晚餐的打算,一整個下午都在吃,怎麼會餓呢?
朴智旻提議去看海,黎慕璨也沒意見就跟著去了,朴智旻走向海邊,坐在沙灘上,任憑海風吹亂他的頭髮,眼神飄向遠方,黎慕璨就坐在他旁邊,望著一波又一波的海浪發呆,靜靜聽著海浪聲
「寶貝......妳還記得當初我們的初見面嗎?」良久,朴智旻突然開口道
「嗯!當然啊!在運動會上對到眼,然後又因為田柾國和金泰亨而再度碰面」黎慕璨閉上雙眸,回想起那個青澀的朴智旻,嘴角漸漸上揚
「妳說,我這算不算一見鐘情?」朴智旻看著大海中自己的倒影道
「嗯......不算吧!因為告白的人是我啊」想當初黎慕璨向朴智旻告白這事,在學校造成了軒然大波
「妳怎麼話中有話的感覺?怪告白的人不是我?」聽黎慕璨的語氣貌似有一點可惜的成分在裡面
「嗯,的確是有點不滿,如果當初告白的人是你,我就不用被同學嘲笑了」主動向學弟出擊的學姊,黎慕璨是學校歷年以來第一個,被同輩取笑說,現在學姊的威嚴都不值錢了
「你閉上眼睛,我叫妳睜開再睜開」朴智旻像是想到什麼,丟下這句話就向後頭跑去了,黎慕璨笑了笑,乖乖閉上眼睛等朴智旻
朴智旻帶著一把吉他回來,撿起一旁的樹枝在沙灘上寫寫畫畫
「好了,睜開眼睛吧!」朴智旻的語氣是藏不住的興奮
黎慕璨睜開雙眼發現沙灘上寫著
「黎慕璨!謝謝妳的回眸一笑,讓我們沒有錯過彼此,謝謝妳主動向我告白,讓我有一個很不一樣的戀情開始」旁邊還附一個小愛心
「智旻吶......」黎慕璨還沒講完,朴智旻就將食指放在嘴上,阻止她繼續說下去

我總是輕描淡寫告訴你我的願望
也給你千言萬語都說不盡的目光
這世界總有人在忙忙碌碌尋寶藏
卻誤了浮世驕陽 也錯過人間萬象

古城里長橋上
人如海車成行
你笑得像光芒
驀然把我照亮

風輕揚夏未央
林蔭路單車響
原來所謂愛情
是這模樣

就承認一笑傾城一見自難忘
說什麼情深似海我卻不敢當
最浪漫不過與你並肩看夕陽
我心之所向
想和你游四方賞晴雨的風光
想和你鋪紙筆寫餘生的篇章
笑與淚都分享管情節多跌宕
我們不散場

你是我偶然聽聞銘感於心的歌唱
也是我驚鴻一瞥而後擁抱的芬芳
這世界風華正茂可別辜負好時光
六月風走街穿巷 六月花陌上盛放

古城里長橋上
人如海車成行
你笑得像光芒
驀然把我照亮

風輕揚夏未央
林蔭路單車響
原來所謂愛情
是這模樣

就承認一笑傾城一見自難忘
說什麼情深似海我卻不敢當
最浪漫不過與你並肩看夕陽
我心之所向
想和你游四方賞晴雨的風光
想和你鋪紙筆寫餘生的篇章
笑與淚都分享管情節多跌宕
我們不散場


他的指尖在吉他弦上跳躍,歌聲嘹亮,連月亮都給打賞,把光全集中在他倆身上

此時他們眼神相交,濃濃的愛意千言萬語都說不盡

此刻黎慕璨就像是得到了期待很久的禮物,特別開心,於是就踮起腳在朴智旻的臉頰上烙印下自己的心意
朴智旻的嘴角畫出一抹幸福的弧度,他撿起一旁的樹枝,在兩人的腳下畫了一個愛心,接著把樹枝丟一旁,抓著黎慕璨的後頸吻了上去,黎慕璨也像回應般,雙手交疊在朴智旻頸後

一陣浪打上來,把剛剛的字都沖走了,只留下他們腳下的愛心

不論當初是怎麼相遇、怎麼在一起,只要現在你我安好便足矣


Happy Birthday~

Hope you have a wonderful senior high school life!

本篇扯到一些些〈我眼中的妳/你〉內容

那篇等我有空再填坑吧

高中生活感覺會很忙碌ww

文中的歌曲是:汪蘇瀧-〈 一笑傾城〉

 

arrow
arrow

    璨恩::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