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妞~我是娜妍

芝妍生日快樂昂~~

因為歷史開始了我們的邂逅

所以生賀當然要跟歷史有關[才不會說我一直很想打這種段子呢

短短的生賀希望你喜歡

Hope you like it .



『請問台灣第一個合法政黨是?』
『呃…中國民主黨?』妳不確定的回答
『錯!那跟本沒組成功,是跟雷震事件有關』他聽就知道妳是用猜的
『哦…不然是民眾進步黨?』妳憑著記憶再猜一次
『不是,是台灣民眾黨,阿米啊妳到底有沒有讀書啊?』他無奈的問
『沒有』直接了斷的回答


『民國79年發生....』他題目都還沒唸完妳就搶先回答
『三月學運,又稱野百合學運』妳自信滿滿的答道
『民國8年...』這次妳又搶先回答,他皺了一下眉頭
『五四運動,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妳依舊確信自己是對的
『我都還沒講完,題目是問影響』他有些無奈的提醒
『促成社會覺醒,加深尋求國家自立圖強的意識也擴大了新文化運動的影響』妳吐了一下舌,接著說出那背到滾瓜爛熟的答案
『下次題目要看完再作答,聽到沒』
還不忘糾正妳錯誤的答題方式


『什麼時候開始美援?』
『嗯......我不知道』妳想了想,還是搖搖頭
『民國40年』照本宣科
『因為國民政府遷移來台嘛?』正所謂打破砂鍋問到底
『怎麼可能,是因為美國自身的利益,亞洲有個島鍊-韓.日.台.菲,都是民主國家,如果中共佔領了台灣,島鍊就不完整了,選項要選韓戰』他簡單的解釋一遍
『等等,韓戰?』妳打斷他的話,挑出疑問的點
『對,因為韓戰的爆發,美國的太平洋鑑隊開始在台灣海峽巡邏,知道為什麼823砲戰台灣沒輸嘛?』他反問妳
『因為韓戰嘛,人力都過去了啊』妳把前因後果釐清,就懂了
『真聰明,我們寶貝』他揉揉妳的頭髮,眼神滿溢著寵溺


『關於錢幣出現的順序?』
『秦代是半兩;唐代是飛錢;北宋是交子;南宋是會子;元代是寶鈔;明清是銅錢和白銀』倒背如流的題目,考到爛掉了
『不錯嘛~那按畝徵銀的銀是哪種錢幣?』他故意問得更深
『嗯......銅錢?』妳咬著下唇思考,硬擠出一個答案
『是白銀啦,阿米已經很棒了』他補捉到妳眼神裡那抹失望,趕緊安慰道,
他的寶貝可不能為這種芝麻小事淌淚


『蒙古西征將哪些發明西傳?』
『印刷術還有........啊啊啊想不起來』妳用筆敲頭,希望能想起
『火藥啊!』他看妳想不起來就直接公布答案了
『啊對......』妳恍然大悟
『那造紙術跟指南針呢?』他追問,希望妳能舉一反三
『造紙術是唐玄宗時的怛羅斯之役;指南針.....不知道』造紙術因為考試常考所以背起來了,可是指南針出現的機率較低,妳印象就不深,只好傻笑帶過
『指南針是阿拉伯人傳歐的』妳的傻笑讓他差點把持不住,趕緊將注意力放在書上
『哦…』妳可愛的樣子,又讓他心動了


『自強運動/戊戌變法/庚子後新政/立憲運動/革命運動/新文化運動的主角是誰?』
『哦…真的好麻煩...清朝政府/光緒皇帝.康有為.梁啟超/慈禧/康有為.梁啟超/孫中山/陳獨秀.胡適.蔡元培』妳的回答帶著無奈,地球的歷史能比較的東西真不少
『哇…不愧是地球歷史修得最好的阿米...那有關的戰爭呢?』他佩服的五體投地,妳喵了眼他手上的書搖了搖頭
『不是應該我問你嘛...算了...英法聯軍/甲午戰爭/八國聯軍/日俄戰爭/甲午戰爭/一戰』妳約他出來是為了救他的歷史啊,怎麼變成這樣了?
『阿米阿米妳好厲害!!!』他的眼神充溢著崇拜
『噗...你拿我自己做的筆記考,我能答不出來嘛?』妳不禁笑了出來,他呆萌的神情讓人想抱在懷裡蹂躪


學校舉辦歷史知識大競賽,妳一路贏到準決賽,但對手是田柾國讓妳有點膽怯,不過為了獎勵妳一定要贏
『請問地方割據有哪些?』
他搶先你按鈴,妳在心中祈求他不要答對
『東漢末的群雄割據/唐末的藩鎮割據/民國初年的軍閥割據』話音一落妳身後的乾冰就噴了
『恭喜田柾國同學獲得與全校同學說話的機會』沒錯這獎勵很瞎但對有心人卻非常有幫助
『我在此宣告阿米同學為我的女朋友請不要來騷擾她謝謝』她把妳一把抓進懷裡,妳聽到後臉都快燒起來了

他在妳耳畔輕語『告白這種事還是我來做吧』妳害羞得把臉埋進他胸膛

 

大家看完有沒有覺得心動程度是漸進的[自己講

拖了這麼久才更文真的非常抱歉[跪

前陣子在忙模考和表演就沒更了[I'm so sorry!

我們禮拜五在見[逃

arrow
arrow

    璨恩::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