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這裡是璨恩~

芝麻對不起[雙手合十

生賀拖那麼久依舊沒完成

於是我決定先發上篇

字數完全爆的情況下

我可能這陣子寫完

明年生日或你會考完發

真的對不起~

希望你喜歡[比新


瘋狂科學家,人們是這麼形容我的,更準確是-病態科學家

身邊的人都覺得我是埃及人,竟然相信人死後會復活

不,我很正常的,我只是想要去找智旻而已,你知道他在哪嘛?

片斷的回憶充斥在腦海裡,幸福的,悲傷的,交錯,重疊

我,是誰......?

在黑暗的空間壓低身子,警戒的張開雙臂摸索,豎起耳朵觀察附近的風吹草動,

就在一瞬間,光驅走了黑暗,我抬起手臂,遮住那不能適應的光芒
一聲熟悉奶音使我不自覺放下手臂,想探究其來源
『哥~生日快樂~』在我眼前的是笑得燦爛的朴智旻
『智旻?你不是死了嘛?』我不禁懷疑這場景的真實性
『哥~你在說什麼啊~我死了豈能站在這給你慶祝生日?』他輕打了一下我的手臂,笑得沒心沒肺的樣子,真的好懷念啊......
『智旻吶......讓哥抱一下』在說出那熟悉又陌生的名字後,緊張得咽了一口水,

就讓我完成我的私心吧......不論這是真或是假
伸出顫抖的雙臂擁抱的那刻,碰到智旻身體的那刻,
他化作散沙,順著風飄向遠處
我伸出手想抓住什麼,卻什麼也沒抓住
虛無將我包圍,不安把我吞噬,掉入名為恐懼的深淵
我不可置信的眨了眨眼,用力捏捏自己的臉,
嗯……不會痛
明明確認了這是夢境的事實,可為何心痛的感覺絲毫不減?
心中的廣漠也在無止境的擴大,那曾在沙漠盛開的玫瑰,剎那間成了數不清的沙粒,成了抓不住的空虛,果然是海市蜃樓嗎?
明明剛剛還對我露出笑眼的啊……
明明剛剛還在祝福我的啊……
明明剛剛還說他沒死阿……
為什麼…為什麼……. 
靈魂在一瞬間被抽空,我踉蹌地向後退了兩步,頹然跌坐在地上
接著黑暗再次籠罩,這次就像拉開布幕般,黑暗慢慢向兩旁褪去,醫院的消毒水味撲鼻而來,智旻帶著氧氣罩,臉色蒼白,身上多處有包紮
就在一瞬間我看到他的睫毛顫了一下,我準備走向前去仔細端詳一番,在踏出第一步後,

世界天旋地轉,我難受的馬上蹲下,閉上眼,單手撐著地板,

再睜開雙眼時又是另一個地點了

智旻待在陽臺上,雙手靠著欄杆,手裡拿著一個小杯子,左腳繞到另一邊輕踮著,右腳旁放的是一瓶喝了一半燒酒,

月光撒下,照亮他的身影,也顯出他的孤寂,一陣風吹來,即便的髮絲被吹得亂七八糟,他也不在意,

我就站在他旁邊,他卻視我如空氣,我輕喚他名字,但他好像聽不到我的聲音,

這次我學乖了,我不靠近他,反而向後退,走進屋子裡,躲在窗簾邊偷偷觀察他,

此時一陣強風吹來,把窗簾向我這邊吹,我的世界又是一片黑,我等了好久都沒有光線突破這層屏障,
忽然感覺有黑影從眼前閃過,我倏地的睜開雙眼,抓住那個黑影
『啊…啊!哥!放手啦!』
黑影哀號著
『啊..啊....抱歉,原來是你啊南俊!』
聽到是熟悉的人,趕緊鬆手
『真是的......哥真的很暴力!』他揉揉方被我緊抓的手
『抱歉,對了,你過來幹什麼?』
『也沒什麼,只是想告訴哥,哥你訂的那套西裝到了』
『啊......我知道了,等會過去拿!』誰也沒捕捉到我嘴角上升的那抹興奮
『還有哥,你怎麼又睡在沙發上了,會感冒的!』這傻大個是少數會跟我這個被貼上異類標籤的人說話的人,甚至還會關心我,說不感動是騙人的的
『知道了~下次會注意的』
『啊!對了!我幫你買了飯糰跟牛奶,想說哥一定不會記得吃飯就順路買了,然後不要再喝咖啡了!傷身體!』這傻大個也不知哪來的勇氣敢幫我隨意做選擇
『謝啦~那什麼,牛奶你就自己帶回家吧,我不喝,好意我心領了!多少錢?我給你』
我翻身起來到沙發的另一旁,因為我習慣把大衣丟在那,而錢包在大衣裡
『不用了啦~哥現在是無業遊民不宜花錢』我聽見後,挑挑眉
『誰說老子是無業遊民的?股票啊股票!!傻傻的』我有些生氣的敲敲他的頭
『啊啊啊!!知道了啦!我錯了行不行』我這才放下手,停止攻擊
『不過真的沒多少錢,不用給我啦』金南俊這傻大個到底也只是個大學生既然可以負擔應該就是真的沒多少了
『知道了!先欠著,下次請你吃飯』
送走金南俊後我走到有我和智旻合照的那面牆,看著照片中智旻的眼睛
一聲『喀啦』背後的書房門打開了
上次金南俊想闖進我的書房看看我有沒有什麼秘密,只可惜,那門的鎖只是裝飾用,

傻大個的破壞手把門把拆了,門卻依舊緊閉著,摸索了老半天還是打不開,最後只好放棄,嘴裡嚷嚷著我是心機鬼
輕推開門,放眼望去一個類似人骨架的機器人擺在正中間,最外層的骨架內塞了許多填充物,硬是塞出了一個人型,

右邊是琳瑯滿目的化學藥劑,左邊是兩台桌上型電腦和一台筆電,螢幕上是密密麻麻的程式碼
閔玧其套上掛在電腦椅上的實驗袍,走到各式各樣化學藥劑的前面,戴上實驗袍口袋裡的手套及口罩,和桌上的護目鏡
他拿起第一排架上最靠左邊的兩隻試管,確認標籤後,倒到一旁的空燒杯裡,混起來是櫻花粉的顏色,

接著把第二排架上白色黏稠物的試管也倒到燒杯裡,最後再加入ㄧ撮藍色粉末
「Boom 」一聲爆炸,燒杯表面的是類似皮膜狀的東西,閔玧其勾唇一笑,

接著把燒杯裡的東西全倒入一旁的桶子裏

然後拿出一個水桶放在桌上,接著從桌墊底下抽出紙開始計算調配的比例,

一刻鐘後,重新調製一次,

他小心翼翼的量著重量,確認無誤後才加入桶子裏,

在加入藍色粉末前,閔玧其走出書房從儲藏室裡拿了把梯子,架在機器人旁邊,

爬上去後,從機器人頭頂把黏稠的櫻花粉溶液倒了下去,

等溶液差不多包覆住機器人後就開始從四面八方撒藍色粉末,

一聲聲的爆炸就像是為了即將到來的成功而歡慶,煙霧散去,

呈現在眼前的像是一個人,只是沒有眼睛和嘴巴,接著閔玧其走向電腦桌開始寫程式,

不知道過了多久,才轉轉僵硬的脖子起身,

抽出從主機裡吐出的晶片,端詳了好一會才從抽屜拿出小夾鏈袋裝著,

輕輕放在桌上後,走出書房,帶上門後就在沙發上睡著了
「叮咚」門鈴聲吵醒了正在夢裡與周公下棋的閔玧其,他起身應門
「請問是閔玧其先生嗎?這是你的快遞,麻煩簽收一下謝謝」快遞員笑容可掬
閔玧其拿了筆瀟灑的簽名後就直接關門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璨恩::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