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這裡是璨恩
終於脫離模考地獄[呼~
被我拖了很久的1000賀[跪

 

Jin
來到人聲雜沓的淡水老街,路上三五成群的學生,和燕儔鶯侶,無不帶著笑容
在淡水河河畔,妳忽然轉向碩珍
『歐吧,對面那個是龜山島嘛?』
碩珍不禁發出擦玻璃笑聲
『那怎麼會是龜山島啦,龜山島在宜蘭啊!那是八里』他有些無奈的說
『哦…是哦…』妳傻傻的望向對面那座鬱鬱蔥蔥的島
金碩珍有些不信邪的看著任憑海風吹拂髮絲的妳
『阿米!』妳撥開頭髮回頭
『那是什麼河?』妳思考了一下
有些不確定的回答『高......高屏溪?』
隨即否定『是淡水河才對啦』
金碩珍啞然失笑
『怎麼會是高屏溪啦,阿米妳的地理到底是怎麼學的』
妳不服氣的回他『我說了是淡水河!我剛剛只是口誤啦!』
從此每每經過高屏溪他總說『阿米妳看是淡水河欸!』;經過淡水河時說『阿米妳看是高屏溪欸!』
正所謂一失足成千古恨

Suga
模擬考前夕,閔玧其放下工作,在家陪妳讀書,說是不放心妳一個人在家,其實是妳都喜歡把問題積到考前才問,然後閔玧其常常作曲作到一半被妳打擾,於是毅然決然待在家裡讓妳問,口是心非
『歐吧......這個字怎麼唸?』妳指著張騫使西域的"騫"問他
『ㄑ一ㄢ啊…不然呢?』閔玧其一臉理所當然的說
『呃…我唸ㄙㄞˋ』妳越講越小聲
閔玧其聽到差點把口中的美式噴出來『ㄙㄞˋ?哪來的靈感?』
『就......不知道』妳心虛的看地上
閔PD眉頭一皺覺得案情不單純
『把妳的筆記拿來我看看』妳乖乖交出筆記
『阿米,漢武帝旁邊為什麼要空著啊?』看著妳密密麻麻的比記裡的唯一空白處實在是很想把他填滿
『啊!對齁那也是要問的』妳忽然想起這事
他掃了一下妳的書桌,長手一伸社會課本就到手了,翻開最後的學習圖冊
『劉徹』妳馬上拿筆解救手癢的人
閔玧其一看,啼笑皆非
『是ㄔㄜˋ不是ㄘㄜˋ』妳書上寫的是劉策,課本上的是劉徹
妳搔搔頭,拿修正帶塗掉後重新寫上正確的字

J-Hope
太陽還裹著棉被探出頭的時刻,菜市場裡早已市聲鼎沸,婆婆媽媽們東挑西撿,就為那最新鮮最便宜的蔬果
妳和鄭號錫也參雜在人群裡,找尋獵物下手
在水果攤前停下腳步,他忽地問妳
『阿米,要吃菠蘿蜜嘛?』妳看向水果攤
指著帶刺又有臭味的水果問『是這個嘛?』
『妹妹啊…妳那欸甲古錐啦…這是榴槤,菠蘿蜜是旁邊這個』水果攤的大嬸載笑載言
妳被糾正後臉染上淡淡的緋紅但望向"菠蘿蜜"時,卻是疑惑的神情,妳拉拉鄭號錫的衣角,示意他蹲低一點
『歐巴,那不是釋迦嘛?』這次換鄭號錫哭笑不得了
『阿米啊…釋迦在最左邊』妳看向最左邊的水果才恍然大悟
『原來是這樣哦!』得到新知的妳,滿足的衝著鄭號錫一笑
他三種都買了,為了讓你判斷到底他們正確的名字是什麼
至於榴槤......他決定捐給製作組當懲罰

Rap Monster
『歐吧......我社會考62分』瞬間,橘子的味道充斥著客廳,拜金南俊所賜
『阿米.......62分快不及格了,妳到底有沒有讀書啊』金南俊崩潰的說,對他來說社會科就是背多分,沒什麼需要理解的
『我......沒讀』妳衝他傻笑,意圖掩蓋慌亂
『我就知道......考卷拿來』妳從書包拿出那張及格邊緣的考卷,陪笑的拿給他
『知識分子......理學妳寫魏晉南北朝?』他對於我解題的一些小筆記提出了質疑
『對啊,不是嘛?那個什麼......不遵禮教的啊......那個......什麼賢的』妳想破頭就是想不起來
『竹林七賢?』他解救了困於記憶中的妳
『對!』妳的眼睛染上一層得意
『那時玄學啦!跟理學不一樣』金南俊忍不住大聲吼,於是妳的考卷就被他撕破了,妳看著被撕成兩半的考卷一點想法,表情都沒有
『沒關係,不用交回學校』良久妳才緩緩吐出這句話
『抱歉......我太激動了』他的怒氣減了不少,取而代之的是抱歉,妳揮了揮手表示不在乎
『玄學是竹林七賢在魏晉南北朝;理學是四書集注在宋代』他從妳書包裡翻出筆記本,隨便翻開一頁,便在上面做起比較了
『哦…原來如此......』妳恍然大悟

Jimin
『歐吧!走!我們去大帑(ㄋㄨˊ)殿唱歌吧!』妳換好衣服,興奮的對著他說
『大帑殿?有這家店嘛?』他在手機上用語音輸入"大帑(ㄋㄨˊ)殿"跑出無查詢結果
『有啦~就在百貨公司旁邊』妳自信的說著
『不然妳查』朴智旻把手機遞給你
當搜尋結果出來時,他傻了
『阿米啊…那個字不唸ㄋㄨˊ是唸ㄊㄤˇ』果然阿米的國文程度不能相信,雖然她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某天阿米忽然問我說『歐吧~你知道風神李靖的兒子叫什麼嘛?』
『嗯......哪(ㄋㄨㄛˊ)叱(ㄔㄚˋ)嘛?』我不確定的說
『欸?!你怎麼跟我同學說的一樣啊?不是哪(ㄋㄚˊ)叱(ㄊㄨㄛ)嘛?』我當場差點暈過去
『妳從哪聽來這個唸法啊?』我無法理解這邏輯
『呃…忘了』她抓抓頭,還朝我一笑
『可能是我有邊讀邊,沒邊讀中間的毛病又犯了吧』最後她得出了這個結論

V
微風徐徐的下午,妳和金泰亨一起去公園騎腳踏車,看著楓紅,聊著甜蜜,聽著嬉鬧
『阿米~我想吃點心~』即將到出口時,金泰亨轉頭對我說
『那......我帶你去吃麵線羹』認識一個國家的文化就從食物開始
『好!』他的眼裡染上一層期待
金泰亨跟著我通過過幾個十字路口,穿過幾個小巷子後,終於來到了目的地-廟口前,廟口前的小吃總是便宜好吃又大碗,如此的超值,當然要來啊
『歐吧~什麼是元荽(ㄊㄨㄛˇ)啊?』妳看著一旁貼著“請先告知是否添加以下香料”
『元荽(ㄊㄨㄛˇ)?我還真不知道』殊不知,一旁的饕客已憋笑別到快內傷,剎那全場哄堂大笑,當事人卻置身事外,連老闆娘都看不下去了
『年青人啊…那個字唸ㄙㄨㄟ,是臺語翻過來的,香菜的意思』
妳跟金泰亨這時才反應過來,害羞的低下頭,臉頰也刷上誹紅
『是這樣哦…』妳羞赧的回答,令金泰亨不禁想把妳抱入懷,讓別人看不到這樣可愛的妳

Jungkook
眼前是廣闊無際的蔚藍天空,然而要面對的卻是作文練習簿及一旁的複習講義們
『思念,時時刻刻圍繞在妳腦海
如果你在泛黃的回憶裡,千里尋他眾百度,品味失去的徬徨,那就是思念......阿米,妳是不是寫錯了?』一旁為妳校稿的田柾國馬上發現了錯誤
『有嘛?哪裡?』妳一屁股坐在他大腿上
『是眾里尋他千百度吧......』他指著妳那不是那麼娟秀的字體說
『欸?!是哦?我又背錯了啊』妳對他的話無條件相信,畢竟是歐吧呀…
『妳哦…這樣考試怎麼辦啦』他無奈的說,明明就套用正確,卻背錯,這樣很吃虧啊
『反正歐吧會養我嘛』妳理直氣壯道
『是沒錯啦…可是歐吧還是希望妳自立自強,在我這,妳可以躲在我的臂彎裡撒嬌,可是當你展翅上騰時,所有的事妳都得自己來了』他摸摸妳的頭叮嚀
『知道了,阿米會好好加油的』在田柾國的額上吻下感恩之後,便繼續奮鬥了


沒錯這些都是璨恩做的傻事[國三的時候w

璨恩真的透過寫文章,作文進步啦ヾ(*´∀`*)ノ

謝謝各位的支持

UE:不是休站還發文?

[逃

 
arrow
arrow

    璨恩::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