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啊~生日快樂~
我相信我想表達的東西妳一定知道
祝你早日達成夢想❤

『媽媽~妳為什麼不跳舞了?』我曾經這麼問過媽媽,因為媽媽跳舞時真的很漂亮,特別是跟爸爸一起的時候,真的......真的很般配
『我們小其怎麼會想知道呢?』她一如往常的回答我,只是聲音有些斷斷續續
『因為媽媽跳舞時真的很漂亮』我天真的說著,童稚的聲音是如此的令人無法拒絕
『嗯.....我們小其想不想聽故事?』媽媽的聲音似乎有些壓抑
『嗯!小其要聽』剛剛的好奇都被我拋到九霄雲外了
『從前從前有個公主,她有一個朋友很想學唱歌只可惜大夫說他的聲帶禁不起這樣的使用,於是她就告訴了父王,她想學唱歌,雖然她的朋友不行,但是她可以,她可以唱給她的朋友聽,父王也允准了
當課程開始後公主很認真很認真的學習,每天都在練習,直到某天她的朋友受風寒,病了
公主每天都會到朋友家去探望他,將自己當天所學的唱給朋友聽,可是漸漸的朋友因病,聽力越來越差,甚至失聰了,公主自從發現朋友聽不見後,就越來越不想唱歌,最後停掉課程也不再唱歌,宮裡的大臣和父王都希望能在聽見公主那宛如天籟的歌聲,那能使時間也陶醉得停下來的歌聲,但公主的回答卻始終讓人灰心,時間飛逝,這件事也逐漸被百姓遺忘了,只有偶爾一些老人家們在億當年時,才會提及這曾經的燦爛』聽著聽著,我的眼皮越發得沉重,當媽媽的最後一個音落下,我也進入夢鄉了,耳邊卻有零碎的聲音,模模糊糊的無法辨別,周公終究還是將我的耳朵摀上了
每每想起這段回憶,心裡總像是被鎖鏈固定住了,無法跳動,接著指尖發白,手不聽使喚的爬上頸子,然後交錯,緊緊掐住,頓時眼前一暗,失去意識
醒來後,嗆鼻的消毒水味宣告著我的失敗
我不知從何時就不再見過爸爸,也沒在看過媽媽跳舞,總而言之是在上小學前
媽媽從小就告訴我要自立自強,要為自己而活,要照顧好自己,對不起媽媽,我沒有遵守妳的教誨
在辦理出院手續時,護士的提醒一點也沒變過還是老話一句:『閔玧其先生,請不要在亂吃藥了,它不會幫你找回你失落的碎片的,如果你在犯我就要通報政府了』看吧......都是一個樣
幾年前,我在醫院當志工,陪那些重症兒童度過他們的餘生,陪他們用有限的能力絢爛人生,本來我是想透過這個方式讓自己看開死亡這件事,殊不知半路殺出個城咬金,雖然知道每件事都有變數,但是這次的變數卻將我的計畫完全打破,甚至帶來反效果
阿米,我陪伴的其中一位小朋友,很喜歡音樂,她曾經請求我唱歌給他聽,可是我完全對唱歌不在行啊於是我提出了條件,用我從齠齔之年便開始學習的鋼琴來代替,她也不拒絕,畢竟都是音樂嘛......
我帶她到遊戲室,裡頭有一台鋼琴,雖然跟散落一地的玩具有些為何就是了,將她安置好後,我深吸一口氣,悠揚琴聲從時間的縫隙傾瀉而出,隱然把時間暫停,讓她再貪心的品嚐一下人生的美妙,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的琴聲一次比一次更加動聽卻也更加淒美,貪婪的思想被發現了,當我顫抖的指腹再次踩下黑與白的階梯時,伴隨而至的是天堂的號角聲
自此,每當琴聲響起,她的身影就在附近徘徊,跳躍的琴鍵停下,伸直,觸碰,她就躲進光裡,到最後我連碰琴鍵的勇氣都沒有了,因為她,我曾經想征服的死亡,成了我的主人,我曾經最愛的鋼琴,成了我的夢魘
成為鋼琴家曾經是我的夢想,如今少了聽眾,我彈得再美妙又有什麼意義呢......?
當我對鋼琴的迫切勝過對死亡的恐懼時,,我只好透過藥物壯膽,把眼前的世界蒙上面紗,朦朧美總是令人著迷,但是觸下按鍵時,回憶湧然而上,萬頃碧波將我淹沒,窒息的感覺滅頂,再次醒來,映入眼簾的是白花花的天花板,屢試不爽
此時媽媽的叮嚀在耳邊播放,我終究還是走上了她那條路......
巡房的護士們,輕聲的聊著當年風靡全球的那對舞者夫妻,曾經國內有兩位傑出的舞者,在幾次合作後,漸漸對彼此產生好感,也把跳舞的意義從夢想變成為了對方,最後在眾人的祝福下步入禮堂,產下一子後,女方暫停了舞者生涯專心照顧孩子,男方則繼續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好景不常,在一次的演出中男方的腰受了傷,傷重到無法再跳舞,家裡的景況瞬間跌到谷底,男方讓女方代替自己站上舞台,才勉強持平開銷,但男方的身體卻因著傷,需要一筆經費開刀,不希望女方因此而更加疲憊,所以離開家裡,自立更生,而當女方得知後,先把小孩送往親戚家後,在自己去尋找丈夫,但是終究沒有找到,在親戚家落腳後,便退出舞團,因為她跳舞已經不再有意義,不!她的生命不再有意義,她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把保有丈夫記憶的孩子含辛茹苦的養到成年後,就能自己去天涯海角尋找丈夫與他兌現承諾-白頭到老,從此這兩位息影的舞者,成了上個年代的傳奇,成了老年人口中不捨的璀璨

Bling Bling Jonghyun.......rest in peace
真的不想承認.....
Always love SHIN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璨恩::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